益阳:会商处置疑难信访举报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3月10日14:07  来源:三湘风纪网
 

“真是做梦也没想到,我们一家人还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衷心地感谢党,感谢政府!”今年春节,下岗职工夏志宏一家搬进了位于益阳市赫山区国富小区的新家,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欢乐祥和的春节。

“这个房子来之不易,我原本都不抱任何希望了。”谈到房子的由来,夏志宏唏嘘不已。

事情还得回到十年前。2011年,夏志宏经人介绍,在某安置小区转让得到一个购房指标,并分三笔缴纳了购房款。但由于各种原因,相关部门一直未给其办理分房入住手续。2018年初,夏志宏意外发现原本属于自己的房屋竟已被他人非法侵占并装修。夏志宏向多个部门反映未果。

2020年7月7日,夏志宏找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接访。

听完夏志宏反映的情况后,李永军当即指示,要求市国资委迅速处理好该问题。7月8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对该问题进行会商处置,交市国资委进一步调查核实。7月23日,市国资委在国富小区调整了一套电梯房给夏志宏。

“感谢纪委,感谢李书记,我们一定好好努力,在这来之不易的房子里好好打拼生活……”8月17日,夏志宏向李永军寄来一封诚挚的感谢信。其近十年未能解决的房子问题,在信访会商处置机制的帮助下,得到圆满解决。这是益阳市纪委监委通过会商处置机制有效化解信访难题的一个缩影。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采取会商处置机制,处理业内外交织的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近一年来,共会商处置信访件118件,有效化解问题75个,全市越级信访实现了“三连降”。(益阳市纪委监委 曾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