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返长

2021年03月11日09:04  来源:湖南日报
 

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返长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3月10日晚,李微微、黄兰香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返长。

委员们表示,这次大会开得务实高效、圆满成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作出的决策部署科学周密。回到湖南后,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大会精神传达给全省人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新征程中书写一份崭新的“委员答卷”,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法治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等内容,及时撰写和提交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区域改革发展中需要国家层面统一推动和帮助支持解决的重大事项,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联合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将长江中游城市群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并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全国经济新增长极》《在乡村振兴中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短板》等提案。据统计,此次大会,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42件。(记者 唐亚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