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揭牌

2021年03月12日08:32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1日,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正式揭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黄关春参加揭牌仪式。

1991年2月7日,省消费者协会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后更名为省消费者委员会。2020年5月,省政府批复将省消费者委员会更名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30年来,全省消保委组织日益健全、维权队伍不断壮大、维权领域日益拓宽、维权效能日益提升。目前,已形成“以省消保委为龙头、以市州消保委为骨干、以县区消保委为基础、以基层分会为触角、以行业消费者投诉站(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为补充的五级消费维权网络。

揭牌仪式后,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举行,回顾了省消保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发挥好大平台的功能作用,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增强消费维权社会合力,努力构建企业、社会、政府、消费者多方参与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优化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真正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为拉动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今年,省消保委将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开展消费维权年活动。(记者 胡盼盼)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