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黄材镇实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网格”

2021年03月12日09:40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600多个问题530个顺利解决

今年新春伊始,宁乡市启动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迅速在楚沩大地如火如荼展开。记者11日从黄材镇了解到,黄材镇创造性通过“三步骤”,让干部踊跃下村走访,及时解决问题,按时反馈情况。

一是“一周一走访”。通过一周一走访,记录所联系村、网格和农户具体情况,截至目前全镇累计走访11875次,走访9580户。二是“一日一反馈”。每天党员干部都会将走访的情况进行及时分享,并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反馈至网格办。三是“一周一交办”。对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黄材镇党委、政府要求7个工作日内必须予以解决回复。全镇已收集问题800多项,通过研究分解发出交办单600多份,通过沟通协调、宣讲政策、屋场夜话等方式,530多个问题在规定时间内予以了答复解决,真正实现了“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网格”。

松溪村第六网格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姜秋阳,通过发展红薯粉制作产业逐步走出了贫困。由于销路不畅,今年家里积压了150多公斤红薯粉。联户党员干部吴照辉上门了解情况后,迅速动员后盾单位和村支“两委”成员,帮助其销售了100多公斤红薯粉。看到辛苦劳动的成果变成了现金,妻子黄宏辉笑着说:“真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

炭河里村第六网格近50名村民反映,在与某茶叶公司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后,租金一直未到位。镇网格干部姜学明全面了解情况后,立马组织涉事公司负责人、村干部、各村民小组长于3月6日下午召开协商会。通过各方协调,公司承诺10日内待贷款下放后即支付土地流转租金。“现在的干部做事情当真是快!”村民们不禁感叹。

黄材镇党委书记罗健表示:“黄材镇将坚定不移地让党员干部切实履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让黄材百姓幸福感稳步提升!”(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向云)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