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今年将义务植树282万株 参与人数超94万人次

2021年03月12日15: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2日电 据宁乡市林业局消息,今年宁乡参加义务植树人数将超94万人次,植树282万株。目前,宁乡全市林地保有量193万亩,森林覆盖率48.79%,林木蓄积量627万立方米,林业年产值达93.5亿元。

“进一步建立、完善2个长沙市级义务植树基地、1个市领导义务植树基地和25个乡(镇)级义务植树基地,力争实现全市各级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基地管护水平全面提升。”宁乡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乘车行驶在宁乡境内的S208、S209等主要干线上,公路两边处处可见林木连绵不绝,葱茏挺拔。近年来,宁乡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履行生态兴国之责,大力弘扬新时代宁乡精神,持续实施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全面整改生态环境问题,坚决守护林草资源,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担当”。

今年,宁乡市林业局将全力推进抓违法图斑整改,保障林地使用的需求;抓林地使用秩序整顿,保国家森林督查满意;抓森林资源管理,保全市目标任务完成;抓护林员队伍管理,保森林资源安全。以城乡生态一体化、生态景观网络化、生态建设系统化为原则,以郊野森林植被和都市绿地系统为主体,以区域内的江、河、湖、洲、田园等湿地为重要生态支撑,外楔内延,内外环抱,在空间上构建“两带、四区、多点”的森林生态体系。(喻恩来)

·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