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来了一群“最可爱的人”

2021年03月15日2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5日电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春日正好,日前,浏阳市枨冲镇敬老院里传来了阵阵动听的歌声,十几位穿着红色舞蹈服装、拿着扇子的舞蹈队员正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敬老院的老人们正聚精会神地欣赏舞蹈,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近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温暖关怀和美好祝福,浏阳市枨冲镇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牵头,携手枨冲镇社工站、“舞动人生”广场舞队志愿者前往枨冲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舞动人生”广场舞队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婀娜的舞姿,动人的音乐让这场活动精彩纷呈,老人们脸上都露出欢乐的笑容,对广场舞队志愿者的精彩表演拍手称赞。

枨冲镇敬老院目前枨冲敬老院居住有老人90人,年龄最大的95岁,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期盼就是有人陪伴、说话。

在广场舞队长赵英华老师的号召下,志愿者们精心准备,提前摘艾叶,买米粉,还为枨冲敬老院的老人送来了了香蕉、八宝粥、红枣等爱心物资。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制作艾叶青团,一些老人也积极上前帮忙。焯水、和面、捏团……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在制作过程中也不忘陪老人们聊天解闷,听老人们讲述过去和当下。老人们和志愿者一起吃着散发着清香的青团,唠唠家常、讲讲笑话,敬老院里其乐融融,充满着欢声笑语。

“其实对于这些老人来说,精神层面的帮助很重要,他们最需要的其实就是陪伴。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是我最快乐的事情。”赵英华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今后要在生活中继续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进一步延伸、传承、开花结果。(王刚)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