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相伴 为爱筑梦”童梦阅读公益项目启动

2021年03月16日16: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近日,由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指导,长沙市阅量亲子阅读推广中心主办的童梦阅读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童梦阅读公益项目是长沙市阅量亲子阅读推广中心的核心公益项目,其借助社会爱心力量,针对乡村小学、特殊学校捐赠适龄图书并设立爱心图书角,为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捐赠适龄阅读书包,为有需要的学校、社区开展阅读送课等公益活动,以弥补教育资源的不足,让更多学龄儿童快乐阅读、自主学习,充分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

随着素质教育的全面推广,越来越多的家庭重视儿童的公益教育,通过公益的方式去实现对孩子人格完整性的教育和素质提升,适当的、力所能及的公益践行可以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教室之外的真善美。在得知有一大批困境儿童渴望获得阅读赋能,来自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八方园、育才二小、长郡中学等学校的12名小朋友积极参与阅量亲子阅读推广中心举行的“推广阅读 我是小小公益人”公益活动,向童梦阅读公益项目捐赠善款共计52000元,用于为宁乡市巷子口镇六所乡村小学、长沙市开福区花城小学、浏阳市等学校和地区的困境儿童阅读公益项目。

“我今年10岁了,妈妈说10岁就是一个小大人,所以把我的压岁钱拿出来建设10个图书角,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读上好书。”就读于长沙市育才二小的李奕诺这样说。

“现在城市里的大部分小朋友生活优越,备受宠爱,很容易过于聚焦自身,强调利己,而忽视了付出和分享。参与这样的公益项目会让他们看到并感知,还有很多和他们同龄的孩子,需要关注和帮助。同时推广阅读这个主题,也能让孩子们感受纸质阅读的益处,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爱心妈妈代表表示。

据悉,童梦阅读公益项目将通过阅读这个点,构建“图书角—阅读书包—阅读课程”三位一体的阅读公益服务模式,辐射更多困境儿童和家庭,搭建城乡儿童共同进步的成长平台。后续阅量亲子阅读推广中心也将继续举行“推广阅读 我是小小公益人”公益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公益实践机平台,播种公益思想,传递公益能量。(文湘霖)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