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可摘星辰,是我们和长沙共同的光荣与梦想

苏山

2021年03月17日20:2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近年来,“网红长沙”热度攀升、爆款频出,以“长沙,手可摘星辰”为主线的系列宣传,不仅刷屏朋友圈、占领热搜榜,也不断刷新着互联网上的长沙颜值与城市气质,刷新着每个人对长沙这座城市的理解与认识。

“当好领头雁 建设示范区”“就认这个理”“多彩长沙走新路”,彰显了长沙的自信与豪迈;“率先为疫源地滞长人员设立接待酒店”“长沙小姐姐为抗疫护士买单”,折射出长沙的厚道与善良;“留在长沙过大年”“云烟花”,营造出“天涯共此时,纵情云团圆”的浓浓年味,凸显了长沙的包容与吸纳;“送你一颗小心心”系列“粉红行动”,释放对女性的尊重与呵护,尽显长沙的浪漫与火热。

围绕“长沙,手可摘星辰”,主流网媒、自媒体和广大网友与长沙发展同频共振,描绘出经世致用、创新实干的厚重底色,和鸣出上下同欲、万众一心的时代强音。蝉联“2020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连续13年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连续四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一块块“金字招牌”,凝聚着长沙对每个人最深沉的爱,也汇集着每个人对长沙最清澈的爱。

手可摘星辰,主角是长沙的我们。

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拔节生长的青春之城,长沙“于斯为盛”、人才辈出,无疑是一座幸运的城市。这里网媒发达、自媒体众多、青年聚集、网友活跃,已逐渐成为青年文化的策源地、创意人才的蓄水池。

网红长沙,是B站、知乎、小红书上的每一条动态,是头条、微博、朋友圈里的每一次转发,是快手、抖音、公众号中的每一个点赞。

作为网络内容的生产者、传播者、点赞者,每个人都是推介长沙、“种草长沙”的青春力量,是长沙当之无愧的主角。也正是因为每一个人,长沙的吸引力、吸附力越来越强,成为广大网友特别是青年人争相打卡、心心向往之地。

手可摘星辰,舞台是我们的长沙。

经济增速全国领跑、营商环境堪称标杆、智能制造风生水起、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上市企业中部第一……这是一个勇立潮头、开放包容的长沙;这是一个实力雄厚、动能强劲的长沙。长沙有平台,满怀期待地携手更多人与城市共同成长。

这里是房价洼地,让年轻人稍微努力就能买房;这里有湘雅天团、“四大名校”,医疗卫生、基础教育无可匹敌;这里有高大上的岳麓山、橘子洲、芒果台,也有巷子里的长沙米粉、臭豆腐、小龙虾、茶颜悦色,青春时尚、充满活力……长沙有情怀,满足每个人幸福生活的方方面面。

“拿沿海工资、住长沙房子、干全球事业”,在长沙,未来不再遥不可及,每个人都可以跳起来够到梦想,也可以抻手摘下属于自己的星辰。

手可摘星辰,未来是我们和长沙共同的星辰大海。

进入“十四五”,长沙发展迎来“黄金机遇”,“三高四新”战略为长沙发展锚定新坐标,“长株潭都市圈”写入国家战略,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等一个个国字号头衔成为“长沙小目标”。

新开局蕴含新机遇,大发展也势必产生大流量。一个快速奔跑的长沙,离不开媒体平台的持续聚焦、聚合、聚力,也呼唤着更多的市民和网友来共同见证、记录、参与。

这里足够大,能容下每个人的星辰大海;这里也刚刚好,让每个人能快意慰平生。

手可摘星辰,这是我们和长沙共同的光荣与梦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