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办结!湖南自贸试验区首单便利化批量付汇业务落地

2021年03月17日14:53  来源:红网
 

近日,湖南自贸试验区首单便利化批量付汇业务在长沙经开区落地,招商银行长沙星沙支行为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成功办理线上批量付汇89050.46欧元。在这种新业务模式下,外贸企业通过招商银行网银端上传批量付款指令和报关清单,即可完成批量付汇,办理时限从2天变为即时办结。

索恩格是长沙经开区内的代表企业,因供应商较多,每月对外付汇频次达100余笔。线上批量付汇未落地前,企业办理付汇业务,所需提交单据多,且需逐笔人工审核,办理时限长。线上批量付汇落地后,企业仅需通过招商银行网银端上传批量付款指令和报关清单,即可完成批量付汇,办理时限从2天变为即时办结。首单办结后,企业经办人纷纷点赞,表示这使他们从繁杂的付汇工作中解放出来了。此种便利化模式的落地,也必将吸引省内企业更多使用线上批量付汇结算,有利于湖南自贸试验区加快建设收支便利化示范区。

湖南自贸试验区是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先行示范。自贸试验区在2020年9月获批揭牌后,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聚焦建设外贸现代化新湖南,积极探索自贸试验区便利化的新模式和新措施。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的专业指导及创新支持下,以及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关注下,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从客户服务体验出发,以货物贸易收支便利化为突破口,主动金融创新,成功助力自贸试验区企业实现收支便利化,践行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通讯员 曹林浩 刘芳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