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抢抓“两区”叠加机遇 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2021年03月19日09:27  来源:掌上长沙
 

3月18日上午,“聚国际才智·筑创新高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港政策推介暨才智交流活动”在长沙经开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并致辞。

截至去年底,长沙经开区已集聚人才总量达20万人。入选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00余人,省市技能大师、技术工匠近5000人,外籍人才248人。长沙经开区现场发布了《关于推进国际人才港建设加快人才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快海外人才引进、促进国内人才集聚、提升人力资源服务3大方面,出台14条举措支持国际人才港建设。

张宏益指出,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实现了人才集聚和产业发展良性互动,推动了园区高质量发展。当前,长沙围绕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作为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长沙经开区要抢抓“两区”叠加机遇,发挥政策先行先试优势;要保持定力,进一步抬高发展坐标;要靶向聚才,进一步赋能产业发展;要优化服务,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推动人才工作走在前列。

沈裕谋表示,长沙经开区将紧紧围绕五大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育留用”全链条服务工作,全力构建集人才、技术、数据、产品及行业应用场景于一体的产业新生态。(记者 李广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