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五湖健康大会百位大咖长沙论“健” 助力健康管理学科跨越式发展

2021年03月21日19: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1日电 3月19日-21日,第五届中国慢病健康管理与大健康产业峰会在长沙举行,上百位健康管理领域权威专家围绕“促进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大会主题带来116场精彩讲座,为全国健康同仁呈上异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亦让广大直播收看观众了解、掌握健康知识。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首届中国健康管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第六届中国·湘雅心血管健康管理论坛,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直播模式召开,同频共振突破时空限制,除大会主旨论坛、专题论坛外,还同期设置十二个平行分论坛。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500余位代表亲临大会现场,50余万人次观看会议直播。

大会开幕式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表示:“本次五湖健康大会汇聚了国际国内健康管理行业精英,将以学术创新为平台继续引领我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发展方向,为推动我国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专家曾光、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元亭等百余位学界权威和一线专家们针对健康产业新趋势,从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担当三个角度对话探讨,打破思维定势,助力健康管理科技创新,推动健康管理学科蓬勃发展。

本次大会设置12个平行分论坛,设置生活方式医学论坛、健康素养提升与健康知识传播分论坛等,在大数据驱动下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论坛、功能医学视角下心身疾患健康管理论坛、常见慢病早期筛查与干预发展论坛等其他分论坛上,专家们的授课主题亦紧扣行业需求,紧跟社会热点,让广大健康同仁涉猎更广阔的的学科领域,聆听更丰富的学术内容,让广大公众切实了解健康管理行业发展动向,深刻理解“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提升健康素养,助力健康生活。(林洛頫 张璟茗)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