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绿色发展 酒店实施“气改电”

2021年03月22日14:3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2日电 “感谢贵公司的服务和帮助,现在我们酒店的电空调运行起来既经济高效,又节能环保。对比之前使用的燃气空调,制冷制热效果明显提升了,用能的成本也降低了,这都为酒店服务品质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3月21日,高原红酒店负责人谢正华在接受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支公司工作人员的回访时说道。

2020年10月,国网长沙供电分公司城北支公司客户经理联合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市属团队来到位于长沙市芙蓉区八一路上的高原红酒店,开展用能信息普查。根据酒店当时的用能情况,工作人员向酒店负责人介绍了“电能替代”项目,并建议酒店对相关设备实施改造,一方面可以减少污染,一方面能为酒店降低用能成本。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该酒店当即决定实施“电能替代”项目。

在实施过程中,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支公司积极主动开展属地化上门服务,充分保障该酒店的用电需求,帮助客户优化改造方案,提供用电分析报告,检查用电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当好企业的“电保姆”。3月17日,15台全新智能电空调机组正式“上岗”,替代了原燃气空调,替代功率高达300千瓦,实现了酒店客房冷、暖气供应全覆盖,进一步改善了客户的住宿体验。据测算,完成“以电代气”后,预计全年将新增替代电量120万千瓦时。

“作为一家经营性企业,我们一直在提升服务品质的道路上不断奋斗。但这也离不开供电企业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随着更多的电气化设备的使用,现在用能的成本也降低了,让我们有更好的能力去服务更多的老百姓。”感受到“电能替代”带来的变化后,谢正华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自推广电能替代项目以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支公司累计完成电能替代项目121个,实现替代电量4395.7万千瓦时。目前城北支公司也积极在长沙芙蓉区、开福区范围内推进校园电气化改造、清洁能源推广等工作,为电能替代按下了“快进键”。

下一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支公司将继续根据当地客户结构及产业特色进行分析,挖掘电能替代重点推广方向,全面打造电能替代“一县一策”机制,形成典型引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能源转型,助推社会低碳绿色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姚汝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