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2021年03月23日08:3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近日,湖南省委外事办、省商务厅、省林业局、省工商联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全省工商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省委外事办负责同志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发扬优良学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结合起来,同我省外事“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湖南外事工作新局面。

省商务厅负责同志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崇德、传承奋斗精神,学史力行、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奋力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林业局负责同志要求,要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狠抓落实,做到明方向、观大势、担使命、强能力、优作风、严规矩;要将党史学习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积极组织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天然林保护修复、林业产业发展、生态廊道建设、林业碳汇等专题调查研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推动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三湘人民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

省工商联负责同志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商联全年各类活动的重要内容,用企业家好理解、易接受的语言进行宣讲,扎实做好党史主题宣传报道。要深入挖掘民营经济领域历史故事,全面总结工商联发展历史经验,在强化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全省工商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周帙恒 黄婷婷 刘奕楠 唐亚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