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完成宾金线停电检修工作

2021年03月25日21: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5日电 “±800千伏宾金线的检修工作已全部完成,接地线已经全部拆除,人员已全部撤离现场,线路上已没有任何遗留物,特此汇报本次检修工作终结。”3月24日下午18时,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智能运检管控中心接到正负800千伏宾金线线停电检修总工作负责人的工作终结汇报,标志着该公司圆满完成该线路停电检修工作。

为确保该线路停电检修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各分部提前编制了切实可行的检修方案和现场防疫方案,并结合以往检修工作经验和线路本身的特点,根据本次检修任务地点分散、危险系数大、天气等因素,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人员和工作任务,对参与检修所有作业人员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安全技术交底,保证所有参加检修人员对本次检修的安全、质量方面全面了解和掌握,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作业人员的作业安全和本次检修工作的圆满完成。

停电检修期间,参与检修的人员克服时间紧、检修任务跨度大等困难,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检修原则,保安全、保质量的完成了本次检修的各项工作。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停电检修全过程利用平安输电、湘电数智等app,实现了在检修过程中可以实时利用移动端查看监测信息,接收预警、告警信息,不断规范人员作业行为,减轻人员工作强度,还能做到设备与运维检修人员的交互,确保安全管控到位。另外,验收工作则采用“人工+智能”并行的模式进行,相对于传统的验收模式,增加了无人机随检。既有传统的作业人员登塔、走线检查,又有现代化的无人机多视角精细化检查,牢牢把控了检修质量,大大的提高了验收工作质量和效率。

据悉,宾金线西起四川宜宾换流站,东止浙江金华南换流站,沿途经过贵州遵义市习水县、桐梓县、绥阳县、正安县、凤冈县,铜仁市德江县、思南县、印江县、松桃县及湖南湘西地区凤凰县、泸溪县、怀化市沅陵县,是国家特高压三纵三横一环网输电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停电检修共完成登塔检查861基,走线检查985档,紧固耐张塔引流板螺栓455基,清扫绝缘子679基,模拟串盐密、灰密取样15基、复合绝缘子取样13支,绝缘子低零值检测217基、消除常规缺陷576处、19基避雷器安装、20基避雷器底座更换和9基地线金具单改双。本次检修旨在发现巡视中难以发现的缺陷,消除巡视难以处理的缺陷和停电检修发现的新缺陷,进一步提升设备运行水平,为线路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保障线路所辖区域城乡居民正常供电。(刘辉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