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12个世界遗产!《万里走单骑》第一季收官湘西

2021年03月26日21: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6日电 3月24日,一场以“世遗、文化传承、湘西”为主题词的湘西特色制酒歌舞表演举行。活动上,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领衔的布鞋男团,宣告走过了全国十二个世界遗产地的《万里走单骑》第一季正式收官。

自1月31日开播以来,截至目前,《万里走单骑》微博端共有16个话题词登榜,共计阅读量超15.3亿。其中,“万里走单骑”节目主话题阅读量超2.3亿,节目科普向、娱乐向等内容得到了广大粉丝和网友的热议。

据了解,酒鬼酒公司深度参与了节目内容的共创,并特意设计了一款《万里走单骑》联名文创产品,作为收官纪念赠送给了单霁翔院长。作品将十二个遗产地的手绘标志图景,印在了透明酒鬼酒瓶上,提炼每个世遗地的核心文化内涵作为注解,是文化与美学结合的用心之作。

“《万里走单骑》节目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要一直走下去。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最多,价值也是最高,但是我们很多的世界遗产地要么人们不知道,只知其名;要么走进去以后没有看清楚就走回去了。所以要通过一档节目使人们能够走进去。”单霁翔表示,“这两天正在热议考古遗址,在讨论三星堆出土文物对当代的意义,希望老司城播出后,有更多人关注地下深埋的和揭示出来能够展示的考古遗址状况。”(刘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