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烈士纪念园在岳阳落成

2021年03月27日09:20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6日上午,张超烈士纪念园落成揭幕仪式在岳阳市烈士陵园举行。

张超,男,湖南岳阳人,1986年8月出生,2004年9月入伍,2009年5月入党,生前系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正营职中队长,歼15舰载机一级飞行员,海军少校军衔。

2016年4月27日,张超在驾驶舰载战斗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危急关头,他果断处置,尽最大努力保住战机,推杆无效、被迫跳伞,坠地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为我国航母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2016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2018年6月,追授张超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9月,中央军委批准张超为全军挂像英模。2019年9月,习近平主席签署主席令,授予张超“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张超烈士纪念园的建设工作,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现场查看调研,通过相关规划设计后,由省级相关部门给予重点资金支持后修缮完成。张超烈士纪念园的落成,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沙兆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