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办实事、开新局 岳麓区颁授第二届“岳麓楷模”

2021年03月28日16: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8日电 聆听好人故事,沐浴道德洗礼,感悟楷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月27日,岳麓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之“楷行岳麓 模范万家”第二届“岳麓楷模”颁奖典礼举行。

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综合联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邹曼利、尹立、王国军、王永兵、李凌云、王大庆、张健华、杨美新、范志明、谢向前被授予第二届“岳麓楷模”称号,程旭、阎茂林等10人获得第二届“岳麓楷模”提名奖,邓淑霞、邢君庆等20人获得2020年度“岳麓好人”称号。

岳麓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网格化社会治理“五篇文章”、“雷锋志愿者在行动”相结合,围绕勇敢战疫、敬业建功、文明践行、志愿奉献四个类别进行群众身边优秀楷模选树,让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感召人、鼓舞人,全力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为岳麓开启“三强四融”发展新征程汇聚强大合力。

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王永兵,秉承创新信条,主持或参与过多个国家级重点项目,为推动物探设备国产化做出积极贡献;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杨美新立足平凡岗位,创立麓山青马工作坊,激励学生“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给广大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主任谢向前,意外致残后,常葆助残扶贫之心,自筹资金创办上善助残服务中心,为残疾朋友打开一扇就业“幸福之门”;岳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李凌云,从事城管工作20年,不论严寒酷暑,街头一线一直活跃着他忙碌的身影……

整场活动通过播放事迹短片、宣读致敬词、节目表演等形式,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展示了岳麓楷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这份荣誉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激励着我在工作中争先创优,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绵薄之力。”邹曼利在此次评选中被评为“勇敢战疫楷模”。疫情期间,她始终坚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期间其丈夫因病去世,她简单料理完丈夫的后事,即刻返岗战疫,获评2020年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近年来,岳麓先后培育“中国好人”22位、“湖南好人”和“长沙好人”124位。“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全国时代楷模”段江华、“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谢海华、“全国最美志愿者”刘习明等道德模范的事迹深入人心、催人奋进,“岳麓山下,好人满城”道德品牌已经成为长沙精神文明的响亮名片。(章迎春)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