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泉塘街道: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暨“好人”表彰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3月30日09: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中国共产党是哪年诞生的?”“在哪次会议上毛泽东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日前,一场由长沙县泉塘街道泉塘社区党总支、泉旭社区联合举办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暨2020年度感动社区人物表彰进行,吸引3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理论,采取抢答的方式进行。

在答题竞赛中,党员群众积极思考,踊跃抢答。“我抢答对了题目,得到了小奖品。为了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我还研读了相关资料,这本身就是学习党史的过程。”青年党员傅小艳说,通过竞赛把枯燥的理论和活泼的竞赛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进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寓教于乐,趣味横生。老党员韩志文、胡军裕也参与其中,纷纷表示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接地气”,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

在活动最后,8位在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交通整治等社区各项事务和公益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无私奉献的党员和群众获评“2020年度感动社区人物”。“感觉还远远做得不够,我将把此次荣誉化作动力,持续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37岁陈美丹获得表彰后激动地表示。

将党史知识竞赛与“好人”表彰放在同一舞台,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泉塘街道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等举措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下一步,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深入,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推进泉塘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栗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