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发布人才政策 25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2021年03月30日20: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3月30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人才政策发布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长沙绿地城际空间站前坪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现场共有25个重点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330.9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农业科技等领域,同时,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

活动中,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朱东铁发布了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人才政策,包括加速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人才、积极储备青年人才等10个方面45个政策点,主要体现为“全面延用”,即凡是“人才政策22条”已有的,在自贸区长沙片区都能享受;“创新突破”,精准对接人才和企业发展需求,突出吸纳青年人才、加快引进海外人才,并创新了“前置认定”等高层次人才认定方式;“目标导向”,即突出引才以解决核心技术难题、推动企业发展为目标,对成效显著的给予配套支持和激励;“简便易行”,即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

此外,活动现场发布了长沙片区半年度成果:湖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121条任务,其中长沙片区承接了113项改革试点任务;长沙片区分解总体方案形成的320项具体落实举措,已实施任务占比超过80%,初步提炼形成制度创新成果43项;围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转变政府职能等任务,形成8项全国或省内首创的制度创新成果,具有较高的创新价值和战略意义。

据悉,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占全省自贸试验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在整个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有着重要作用。如今,改革创新带来的经济效益初步显现,长沙片区新设立企业1193家,新增企业数占长沙片区企业主体总数的1/6,新引进落地重大项目44个,三类“500强”项目8个。(匡滢 实习生 谭佳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