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母婴 湖南省妇幼“分娩镇痛”为您护航

2021年03月30日21: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专家现场答疑解惑。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为响应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的号召,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举办“中国麻醉周——关爱母婴,湖南省妇幼分娩镇痛为您护航”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现场答疑、分娩体验、发放分娩镇痛知识宣传册等多个内容,最大程度地向公众宣传无痛相关知识。

启动仪式在严谨楼4楼孕妇学校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金明华、张笃华、肖俏、邱碧辉、刘大民、龙旭胤等多名产科、麻醉科专家出席,同时还吸引众多孕妇及家属的参与。

首先,该院副主任陈亮就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省妇幼无痛分娩技术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分娩镇痛技术不仅能让孕妇在产程中减轻痛苦,更是降低首次剖宫产率维护母婴安全的坚强后盾,是目前为止国内外公认的最理想的分娩镇痛方式。

多名妇产科专家先后进行了发言。金明华从“生孩子会不会痛”“为什么会痛”“有哪些科学的减轻疼痛的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她表示:“无痛分娩”是一项科学、安全、有效的减轻分娩疼痛的技术。她希望每一位来院分娩的孕妇,经过医生的专业评估,能够选择正确、合适的分娩方式和安全有效减轻疼痛的方法,平安分娩,快快乐乐做母亲。

随后,进行了发放分娩镇痛宣传手册和现场提问环节。针对孕妇及其家属所提的“无痛分娩是否会引起产后腰痛”“多久起效”“能维持多长时间”等问题,现场专家针对提问进行了一一回答,现场反响热烈。

为了准爸爸准妈妈们了解分娩时的疼痛程度,湖南省妇幼还提供分娩阵痛体验仪,让参与的准爸爸们真切感受了分娩时的疼痛,他们表示通过此番体验,更清楚妻子在分娩时的痛苦,从而理解分娩镇痛技术的重要性。(鲍玉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