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年度影响力评选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2021年04月01日20: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日电 近日,“爱长沙@长沙”2020年度长沙市新媒体年度影响力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共颁发年度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分别含市直榜和区县榜)、政务微博等10大类总计110个荣誉奖项。

本次评选既有着重表彰优秀账号的“2020年度长沙市政务新媒体评选暨十大优秀自媒体评选”,也有着重表彰创意与创新的“2020长沙十大优秀网络传播案例评选暨2020长沙优秀新媒体作品评选”,覆盖“两微一抖”、运营团队、先进个人、优秀自媒体、传播案例、网文、音视频、图片等新媒体多个细分类别。两大类评选均设置报名、初选、网络投票、终评等环节,结合网络投票、专家学者评委意见、网络传播客观指数和张榜公示等,最终评选揭晓出各个细分类别的奖项。

“2020长沙发布政务新媒体暨十大优秀自媒体评选”共吸引到529个账号、43个团队、30个通讯员来参评,账号类参评单位相比上一年度增长238%;全市干群在社交网络上积极互动,参与热情空前高涨,1720余万人次参与公众投票,相较上一年度暴增767.6%,刷爆朋友圈持续近一个月;“2020长沙十大优秀网络传播案例评选暨2020长沙优秀新媒体作品评选”4类奖项共吸引了包括中央、省市新媒体及长沙9区县(市)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商业网站和优秀自媒体号等上百家单位报名。

通过本次评选活动,长沙发布互动投票专题页面获得网友超过1720万人次有效点击量,入围的两百多件优秀网络传播作品全网累计曝光量超50亿人次,其中18件作品曝光量过亿,23件作品点击量过千万。

长沙市委网信办多方联动,打出搭建全媒体播报网络、网络公关宣传、策划网络媒介事件等一系列城市形象网络传播“组合拳”,激发输出不同年龄圈层用户的城市自豪感,提升长沙城市形象品牌价值。该评选事件引发各大新闻媒体、自媒体、“长沙发布”政务新媒体矩阵众多账号和长沙市新媒体协会多个成员单位积极转发转载,也推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新媒体作品,全城网友指尖互动讨论分享,整个影响力评选活动为长沙城市形象正面宣传带来超过70亿次的网络点击量,“网红长沙”丰富立体跃然呈现在网络世界。

本次活动评选表彰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运营团队、先进个人和一批优秀的网络传播案例、短视频、图片及网文。一是对长沙市新媒体行业优秀基层人员进行表彰和鼓励。二是为长沙新媒体行业指明了创新创业的前进方向。本次评选活动获奖榜单通过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平台“长沙发布”和市委机关党报“长沙晚报”套彩整版公布揭晓后,受到了全市干群广泛好评,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掀起了新媒体宣传业务提质增效的学习热潮。尤其是许多自媒体从业者和新媒体协会成员单位对该份榜单进行收藏和内部挂墙展示,纷纷表示榜单提供了清晰的行业学习范本、对标参照物和工作思路要点,有利于未来制作出更加高质量的新媒体产品和开展更加精准的网络宣传工作;三是在省会城市凝聚起新媒体强大合力,护航长沙高质量发展。本次评选活动争取到群众的配合支持,发动了各方力量,唱出了和谐优美的互联网旋律,有效引导了长沙市新媒体全行业继续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鼓励多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共同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展示长沙形象,为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唐李晗)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