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首胜!株洲攸县签约合同引资100亿元

2021年04月01日11: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攸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日电 近日,由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100亿元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新能源项目在株洲攸县东城新区正式签约。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程,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世平,副总经理郭彬以及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促进攸县提升居民用电质量、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康月林表示,一定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和最舒适的环境。同时也真诚期盼双方能够抢抓机遇、加快进度,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投入、最快的速度,让项目投产见效、开花结果,早日让82万攸县人民享受这一工程红利。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基本情况和公司整体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程代表攸县人民政府和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前期合作协议书》《湖南省攸县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和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合同》。

据悉,此次签约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8亿元,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及发电厂房系统4部分组成。其中,上水库位于黄丰桥镇广寒坪村,下水库位于皇图岭镇山关村,规划装机容量180万KW,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30万KW的单级立轴单转速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项目建设期为5年,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2亿度。新能源项目为风力发电,投资金额为12亿元。(郭霖 左振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