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永、永零高速今年全面开建

2021年04月02日08:48  来源:湖南日报
 

衡永、永零高速今年全面开建

打造高速公路行业新标杆,预计2023年竣工

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湖南省交水建集团衡永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瞄准”打造高速公路行业新标杆,衡永、永零高速公路项目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

2020年4月和9月,衡永、永零高速先后开工。其中,衡永项目提前15天完成了用地预审和项目核准,国土报批更是创造了38天完成省部两级审批的高速公路新纪录。今年,衡永、永零项目掀起了全面建设高潮。衡永公司将紧盯50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进“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年”活动。

衡永、永零高速公路项目由交水建集团以BOT模式全资建设,线路全长165公里,概算总投资223.82亿元。项目7次上跨下穿铁路、4次与已通车高速相交、4次跨越湘江干流和较大支流,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复杂。

据了解,衡永、永零高速公路预计将于2023年竣工。(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彭建云)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