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讲红色故事  扬信仰精神

2021年04月04日09:3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4日电 “在世界上有一种力量的种子,可以在很小的时候种下,在少年心间萌芽,茁壮成长为‘爱生活、善求知、忧天下、有作为’的国家栋梁之才,也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奉献、乐观、感恩、进取。”近日,长沙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开展“聚集美丽中国,红色故事入我心”的主题演讲活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革命志士为榜样,红色精神永传承。长郡外国语实验学校积极践行中央文明办三月中旬所发布的《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活动以自主体验式教育方式,让学生“当家作主”,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活动现场再现革命时期场景,师生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誓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刘宝玲 杨文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