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势增强!湖南6日迎降雨最强时段

2021年04月06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清明雨水送走了小长假,但紧跟而来的是强降雨时段。预计,6日湘中以北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雨;节后第一天上班,公众出行需注意带好雨具,谨慎慢行。

近期,湖南被持续阴雨笼罩。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邵阳、永州、衡阳、株洲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12至14℃,最低气温10至12℃。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有降水发生。其中,降雨最强时段是6至7日,5至7日过程累计雨量30至60毫米。

具体来看,6日,郴州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中北部、邵阳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西部局地大到暴雨;7日,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株洲、湘潭、衡阳、永州、郴州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6至7日较强降雨过程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记者 肖秀芬 奉永成 通讯员 戴帅汝)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