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成绩彰显浏阳魅力

2021年04月08日16: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春风浩荡正当时,砥砺奋进勇当先。

日前,“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浏阳市获评“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成为湖南唯一上榜的县(市)。

毫无疑问,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优+”成绩。因为这份指数报告是一份全景评估报告。它涵盖了城市品牌影响力、内外资吸引力、城市软实力、区位优势、生态环境、政务环境、产业集聚、科创驱动等多个评估维度。并且,在此基础上,评选活动还充分采纳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及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意见,其含金量自不待言。

对于浏阳来说,能够在高手如云的县市竞争中脱颖而出,喜提“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殊荣,意义深远。这意味着浏阳的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与高质量发展更匹配的新阶段。这也意味着作为内陆县市的浏阳拥有了更加引人瞩目的风采魅力,浏阳经济具有更加充足的后劲和活力。这更意味着浏阳能够在湘赣边区域合作中更好地当好领头羊,发挥更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要知道,更优营商环境催生着更强发展磁场,能够吸引更多发展要素,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潜力细胞。从宏观来看,市场经济就是“候鸟经济”。在当今时代,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经取代了土地要素成本和税务政策红利等,成为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核心竞争力。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落户。水好不好,鱼儿先知道;土壤肥不肥,种子先知道。一个个高质量项目争相落户,一次次登上万众瞩目的荣誉榜单,正是浏阳营商环境升级和投资吸引力倍增的真实写照。

近些年,浏阳围绕“三化六最”目标,贯彻“五个彻底”铁律的发展实践再次作出了雄辩的发展总结:唯有以“一叶知秋”的敏锐意识,才能在大局中精准前进的方向。唯有以“一往无前”改革精神,才能展现省会县市的精神风貌;唯有以“一线作为”的务实本色,才能在解题破题中奋勇争先;唯有以“一丝不苟”的较真态度,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掌声;唯有以“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才能在发展征途中披荆斩棘。当信心、民心、恒心与决心融为一体,发展的蓓蕾就会尽情绽放,深厚的红色基因就会成为催生强大发展动能的触媒。

今天,在浏阳,我们看到了“帮代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已经成为工作常态,首创的“三集”长效审批机制输出了浏阳经验。我们见证着,让服务做加法,让审批做减法,让效率做乘法,让不作为、慢作为做除法的“加减乘除”方法论。我们看到了“五零城市”建设下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自发地传递着浏阳政策、浏阳诚意和浏阳温度。

浏阳的发展是诗情画意,是激情澎湃,是永不更改的奋斗姿态。所有优异的发展成绩折射出浏阳的时代精神和时代风貌。在“三高四新”战略的指引下,大步向前的浏阳犹如一个充满活力的“梦工厂”,一个个“优+”成绩彰显着浏阳魅力!(文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