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改造为企业一年节约10万余元

2021年04月08日09:39  来源:长沙晚报
 

“感谢你们及时提供技术支持,这次燃煤炉改造,能帮助我们公司每年节省用能成本10万余元。”近日,长沙湘瑞重工有限公司(简称“湘瑞重工”)董事长周雄湘向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企业位于宁乡市大成桥工业园,是“湖南省铸造十强企业”,以生产铸钢支座、重型机床闻名。作为极具代表性的铸造企业,却长期依赖传统的燃煤冲天炉,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不符合清洁能源的发展趋势。

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在前期与企业的沟通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国网综合能源公司征询企业电能替代改造的技术可行性。得到肯定答复后,该公司与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的技术人员一同上门,针对企业生产需求及用电特性,制定改造方案,将传统的燃煤冲天炉更换为清洁高效的中频炉,实现了企业电能的替代改造。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使用燃煤、天然气等非电能源的企业提供订制化服务,引导客户实施电能替代,助力社会降低综合用能成本,推动长沙地区产业环保升级。(记者 刘攀)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