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农商银行:“能人贷”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09日20: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更是离不开返乡创业的“能人”们。近日,安乡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县域“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对接县委政府“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主导产业,创新推出乡村振兴“能人贷”,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能人贷”主要面向现任村组干部、符合农户身份的现任乡镇级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女代表,被评为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精准扶贫“帮扶之星”等荣誉的农户,县级及以上各类涉农奖励获得者或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及专业合作社实际控制人等。以“福祥乡村振兴卡”为载体,通过信用、保证担保方式发放用于农业生产经营、农户个人消费的贷款。“能人贷”最高额度达30万元,年利率低至5.96%,三年内循环使用。

目前,安乡农商银行结合“整村授信”、春耕备耕对支村两委干部、党员、能人大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等进行精准走访。截至3月末,已发放乡村振兴卡970张,授信243户2416万元,用信207户1898.6万元。下一步,安乡农商银行将积极主动对接粮食生产、油菜蔬菜种植、生猪养殖、水产养殖和农副产品流通销售业客户,加大对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户耐用品消费、农业产业经营的信贷支持力度,深入挖掘农业农村的巨大市场潜力。(李雄 王盼)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