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文家市:网格议事话实事 点滴事件暖人心

2021年04月09日11: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我就是五神村6号微网格里的群众,我也参与了塘基的修复工作,安全隐患排除了,睡觉也安心了。有党员带领,以后这类活动我都要积极参与,这既是办实事,更是办我们自己的事。”

4月8日晚,浏阳文家市镇以“学党史 听民意 办实事”为主题的新一季“星火文市·微网格议事会”在五神村召开。五神村村民孙立坚在议事会现场看完《网格里的微实事》记录片后有感而发。记录片里记录了五神村6号微网格里党群同心解决竹山山塘因有一个常年漏水口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全过程。

议事会上首播了《网格里的微实事》纪录片,希望通过件件实事的办理激发党员干事激情,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观看了红色电影《秋收起义》,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收集了群众意见,现场答复和承诺了一批微事实。

“错过了上次的集中办理时间,我家的三轮车还没有年检,镇村能不能再组织到镇办理年检,方便群众?”

“没有问题,我们将对接相关部门,确定好时间和地点后提前在全镇的微网格群里公布,到时候请你关注信息并带好证件到指定地点办理年检即可。”对于能够当场答复的意见,文家市镇相关站所的工作人员立即予以了回答。

“张家水圳需要修缮,我愿意带头出工,希望镇村稍稍予以资金支持,可以吗?”五神村黄花组小组长李辉如提出。“完全没有问题,今年镇上会全面落实《民生微实事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赋予网格长一定的资金支配权,办好2000元以下的微实事。当然,我更高兴的是我们网格里的党员个个能站出来当先锋,网格里的群众个个有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浏阳市文家市镇党委书记谢波回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市文家市镇不断激发党员为民办事热情,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实事办理。镇党委确定了“十大为民实事”“百场网格议事”“千件民生实事”“万人参与办事”为主线的“十百千万”活动,学党史、听民意、办实事。截至目前,文家市镇“十大为民实事”均已启动办理,收集民生实事100余件,已办理32件,参与办理党员群众300余人。(陈济馨)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