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人才培养加速 爱尔眼科与天津职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4月10日20: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0日电 4月8日,天津职业大学与爱尔眼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一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天津职业大学爱尔视光产业学院揭牌。同时成立的还有天津职业大学爱尔视光产业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天津职业大学爱尔视光产业学院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在复合型人才培养、科研课题研究等方面携手共进,为公众视觉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医院的眼科门诊中,70%以上的患者涉及视光学范畴,而真正意义的眼科疾病不足30%。尤其是近年来,近视已经成为我国非常严峻的健康问题,疫情期间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上升,令近视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剧。

然而,我国专业的眼视光人才严重匮乏,缺口近30万,远不能满足人们对视觉健康的需求。目前,多所高校都开通了眼视光技术专业,每年培养学生约5000余人,以缓解这一困境。天津职业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合作,爱尔眼科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制度优势,落实创新人才培养通道,创造出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经验。当天下午,天津职业大学教师企业实践流动工作站、王立书大师工作室在天津爱尔眼科医院揭牌。

同时,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与天津爱尔眼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除了建立高级实验室、大师工作室外,天津爱尔还将为眼视光工程学院师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指导与场所,爱尔眼科专家还将助力学院打造强有力的带教专家团队。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区域性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杨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