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泉塘街道:听94岁老党员讲廉洁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10日10: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0日电 “周恩来经常会收到一些老部下馈赠的土特产,对此他一概推辞,实在推不掉的总是按市价付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做事,廉洁做人。”近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星悦社区党总支组织青年党员到94岁老党员黄兆斌家走访,听老人讲廉政故事,将党史学习课堂“搬”至老党员家。

黄兆斌老人出生于1927年,湖北武汉人,1951年在解放军总后军械部3303工厂工作,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单位选派到朝鲜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械修理厂负责技术工作,后在解放军总后军械部3610工厂任厂长直至1988年离休。

“当时能派到朝鲜支援的,不但要求是党员,还要技术好、思想品质高,各方面都要非常优秀呢。”谈到当年的经历,黄兆斌仍深感自豪。在工作期间,黄兆斌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曾多次评为“劳动模范”,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争当表率,被长沙市老干局评为“长沙市离退休干部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

在家庭教育方面,黄兆斌将爱党爱国,正直无私,廉洁自律运用到三个子女的教育上。在良好家风影响下,黄兆斌三个子女圴早早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企业管理等岗位发光发热直至退休。

“父亲一直教导我们,要廉洁、忠诚、干净,我是财务处会计、会计师,因工作经常要跟钱打交道,他时刻提醒我要廉洁,清清白白。现在,我女儿也是从事会计工作,我经常在女儿耳边吹风,要坚守底线。”老人的儿媳王雪萍说道。

“听黄兆斌老人讲廉政故事,以及老人代代传承的好家风,都让人深受启迪,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更坚定了我入党的初心和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决心。”预备党员郭子尧激动地说。

下一步,该街道继续将廉政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廉政党课“搬”至老党员家,聆听老党员讲伟人廉洁故事及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让青年党员接受精神洗礼,根植廉政为民决心,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斗志,深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栗稳 訚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