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泉塘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三个特色”点燃“红色阅读月”

2021年04月13日21: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3日电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

4月13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泉睿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筑梦”图书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蒋军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

近期,泉塘街道向机关、社区党员发放200套共计800本党史学习书籍,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三个特色”,结合“世界读书日”积极组织开展“红色阅读月”活动,引导党员在书香中寻找初心、树立勇担使命的决心。

读红色书籍

泉星社区党总支在图书室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专区,组织党员开展党史书籍阅读活动,并就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开思想大讨论。

“目前我们有图书2000余册,党史学习书籍60余本,全部由基层党组织、党员自发捐赠。”近日,泉睿社区党支部通过动员辖区党员群众募集书籍,在中国铁建小区“筑梦图书室”设置“红色阅读角”,开辟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和分享活动。

讲红色故事

丁家岭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上门给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上当日报纸及党史学习书籍,并送上关怀问候,耐心介绍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听取居民对社区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建议和意见,并向居民讲解书中的红色故事。

景星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博瑞幼儿园开展以“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学史明理活动,61岁老党员卢九如娓娓讲述革命故事,忆苦思甜,传承红色基因。

做红色传人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近日,泉塘街道文化站组织34位党员群众青少年开展经典诵读活动,12位小朋友以诵读+武术结合的形式呈现的《沁园春 长沙》夺得一等奖。

阳高社区党总支以星城国际图书馆为依托,树立党员志愿者典型,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党员群众争做红色精神传人,为居民提供借阅读服务的同时,积极发挥矛盾调解,困难帮扶的作用,将图书馆打造成党员服务的“红色阵地”。(栗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