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辩会友 长沙市芙蓉区一小学开展党史辩论赛

2021年04月13日20:4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辩论赛现场。火星小学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3日电 4月12日,长沙市芙蓉区火星小学、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凌霄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苦难与辉煌哪个更能补充小学生的红色营养”为辩题的党史辩论赛在学校热烈展开。八名学生作为正方、反方辩手,对辩题进行了激烈又精彩的辩论。

“我方认为,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苦难更能补充我们的红色营养,因为只有通过苦难的磨砺,才有可能取得辉煌。”

“我方认为,辉煌才能更加补充我们的红色营养,因为只有不断进取,不断创造辉煌,才能让我们避免遭受新的苦难。”

正反双方辩手们慷慨激昂、争锋相对,就“苦难与辉煌”进行了层层剖析。观众席内掌声阵阵,气氛高涨。通过激烈角逐,正方辩手辛姿绮和反方辩手刘译轩斩获全场最佳辩手。

“辉煌因苦难的铺垫而更加灿烂夺目,苦难则因辉煌而厚重珍贵。我们开展本次辩论赛,旨在激励孩子们学党史、颂党恩,爱祖国,跟党走,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长沙市芙蓉区火星小学党支部书记甘桂香表示。

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凌霄社区主任李科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区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龚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