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建好安全微课堂 安全生产记心上

2021年04月15日2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行为性特别严重违章之一:存在‘十条典型停工事项’行为有哪些?”

4月13日,在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的生产工作微信群里,该公司发出了一条关于行为性特别严重违章的内容,紧随内容后面还进行了详细释义,让公司员工通过微信群学习到十条典型停工事项安全知识,这是该公司使用微信群开展的一个安全“微课堂”。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从人员思想上牢固树立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公司领导深入现场对员工思想动态进行把控,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反违章学习,重点对湖南省电力公司新下发的《强化安全生产反违章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学习。

“反违章宣贯每日一条”紧紧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日常生产工作开展,有效防止了学习流于形式,有利于员工每日的学习消化和知识点的吸收,同时,也时刻为员工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让公司全体员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春季安全大检查营造成良好的安全氛围,推动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又快又好又稳的发展。

截至4月13日,春季安全大检查期间该公司领导下现场38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22次,开展安全微课堂14次,有效推进了《强化安全生产反违章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学习和宣贯,因现场安全管控有力,该公司有2个作业现场被湘西自治州供电公司评为标准化示范现场,安全生产呈现良好的管理趋势,为春季安全大检查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滕新春)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