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智慧广播线下学习实践平台落地湖南

2021年04月15日16: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4月15日,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在长沙开营,这是2021年湖南省最大规模县融广播团训。活动以“宽度融合 智慧‘声’长”为主题,旨在打破县融广播创新困局,以“智慧广电”为牵引,广电媒体与新兴媒体、广电媒体与社会各领域融合创新渠道平台拓宽边界。这也是湖南广电开创的全国首个智慧广播线下学习实践平台。

据悉,此次马栏山广播创造营不仅集合了湖南广电第一矩阵的创意人才主讲广播电视、电商直播业务创新;还整合了字节跳动、百度地图、中科网联、思多睿、妙趣新媒体等头部互联网公司、MCN机构,畅聊新兴媒体运营;更有全国优秀的县级融媒体单位代表,如全国第一家县域全媒体传媒集团——长兴传媒集团等。首期集训,16讲干货课程,4大传媒基地游学,部分学员还将参与7天广播业务实训,相当于省级广播电台的一次入职培训“速成班”。

在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上,5G智慧电台联动全国百家广播电台发起建党百年融媒体报道《红色讲解员》。以当地一处党史旧址、旧物为切入点,以当代青年讲解员视角切入,与党史人物进行一场跨越数载的历史对话,挖掘这些党史人物和当代青年讲解员跨域时空却同心合意的红色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的沿革中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每期报道5分钟,在全国百家电台联动播出。

据了解,这是本期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正式发布的“创作者计划”的首个任务。5G智慧电台持有广播行业超大容量节目库,不止拥有湖南广电IP音频版权FM端独家授权,还整合了荔枝FM、百度地图、蜻蜓FM、阅文集团、财新传媒等头部内容资源下沉县融,用最先进的音频技术服务最基层。此次 “创作者计划”,将集结全国优秀音频内容制作人、制作团队、广播电台迈出音频变现第一步。

“以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为支点,聚集行业精英,将个人专业能力迭代为赋能服务,形成新的平台级势能,不断完善和升级智慧融媒生态圈。”湖南广播电视台5G智慧电台项目负责人黄荣介绍,有别于现有的行业论坛、培训大会,马栏山智慧广播创造营既有宏观的行业趋势、案例分享,又有优秀的媒体单位、项目实地考察,更有垂直精分的一线广播业务实操。(蒋曼 杨翼)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