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大瑶:掀起为民办实事热潮 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6日14:0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同志们,位于村境内319国道边的金树山路口,路面已经硬化了,路口的坑也填好了,失修的井盖重新换了个新的,以后大家可以放心路过了。”日前,浏阳市大瑶镇汇丰村党总支委员张雪刚把信息和图片发到村上的微网格群里,立即引来了群众的点赞。

张雪所说金树山路口,是319国道与村组道路的连接口,车流、人流量大,造成了路面受损,2500多名村民的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我收到小区群众反馈的情况后,就寻思着这个隐患工程量不大,但是需要尽快修复,可以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支部党员一起来解决。”袁家湾片区支部书记刘景洪表示。

之后,该党支部积极组织,义务投工投劳,填碎石、修缮井盖、抹水泥,大半天的功夫就把路面修复好了。

汇丰村党总支书记陈仕华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家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更高了,我们通过微网格收集了一批群众提议,都会想方设法、分批分类推进。像建设小区文化活动广场的提议,虽然所需资金大,但却是民心所向,目前已完成选址和方案设计,待雨季过后施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干”结合,大瑶镇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项目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通过网格收集、支部领办、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等方式,推动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办成办好。

一张张项目清单,一件件惠民实事,都在积极有序地推进。南山村主动对接南山小学改扩建项目,致力解决学位紧缺问题;老桂新村党群筹资近万元为低保户修缮房屋,努力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天和村在棠宏屋场的小溪流中,栽种净水植物水芙蓉,不断优化群众的人居环境;枫林村安排人员对余家小区溢洪道进行清淤清障,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瑶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红色项目,民心所向”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潮。截至目前,该镇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各类实事100余件。( 胡祥云)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