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间 交警一把救下跳桥轻生小伙

2021年04月16日13: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监控截图。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14日上午,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110指令:在橘子洲大桥西靠南边的护栏上有一年轻人准备跳桥。

接到指令后,正在支桥口岗亭的六中队辅警陈普、曾伟强和吴聪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当时正下着大雨,三人冒着大雨边穿雨衣边跑步赶过去。三人跑到现场后,看到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面朝江面双脚悬空坐在大桥的水泥护栏上,随时都有可能跳下去。在这紧急时刻,三人通过眼神示意迅速达成分工配合。吴聪一边慢慢靠近小伙,一边用语言安抚,分散他的注意力。陈普趁小伙不注意突然从背面抱住小伙子并迅速拖拽下来。此时小伙情绪十分激动,试图挣脱控制继续跳桥,曾伟强和陈普一起把当事人夹在中间,以防他挣脱再次跳桥。

陈普立即将情况向大队报告并拨打110请求支援。看到小伙情绪激动,陈普主动与他沟通。通过交流得知小伙姓周,今年刚刚24岁,他从湘乡到长沙打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带出来的钱也用完了,一时想不开就打算轻生。“你真糊涂,你还这么年轻,青春年华才刚刚开始,怎么能做出这样不理智的行为?”陈普开导他说:“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可以和我们说,大家一起帮你解决,想想你的父母,有什么困难咬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这些根本就不算事,钱没有可以再赚,可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经过安抚教育,小周的情绪才慢慢冷静下来。不久,橘子洲派出所出警民警到达现场,三人办好交接手续之后,回到工作岗位。

据了解,将小周带到派出所后,民警联系了他的家人,当天下午小周的姐姐从老家赶过来把他接走。(朱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