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保密 中建五局将国家安全教育送到一线

2021年04月17日21: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一堂感人肺腑的红色保密党课(康佳摄)
一堂感人肺腑的红色保密党课(康佳摄)

人民网长沙4月17日电 “我才明白,为了国泰民安需要做出这么多的牺牲!”钢筋班组工人孟国才聚精会神地听着红色保密党课,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正式了解保密知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增强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中建五局三公司市治大院人防工程项目组织开展“学党史 知保密”保密知识传统教育及竞赛活动。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贺朝辉将毛泽东的三位兄弟为中国革命出生入死、历经磨难,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故事娓娓道来,为大家呈上了一堂感人肺腑的红色保密党课,深情解读红色保密人物故事,通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引导职工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接着,项目员工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视频《间谍罪名的背后》,通过光影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保密意识,使其做到保密任务心中记。项目青年团员高先哲就反间谍方面发表了看法,表示现阶段中国综合国力虽大幅提升,但是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的不利因素仍大量存在,作为国家中的一员,应做到时刻提防与警惕,保持头脑清醒,不被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利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道人民防线。

“二分十七秒,满分通过!”活动最后,邀请工友共同参与此次保密知识竞赛,促使员工及工友们在答题过程中不断巩固保密知识,积极营造项目保密文化氛围。最后,项目部资料员洪炼新以二分十七秒满分通过的成绩取得了项目部第一名。

国家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活动,项目员工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提高认识,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邹婷 康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