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路长篇报告文学《湘路》作品审稿会在长沙召开 

2021年04月18日21:3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8日电 4月17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共同主办的湖南公路长篇报告文学《湘路》作品审稿会在长沙毛泽东文学院召开。

《湘路》一书以散文笔法,点面结合,真实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公路的沧桑巨变,着力展示了公路人的坚守、拼搏和奉献,折射出“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是一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精品力作。会上,《湘路》作者方欣来汇报了初稿编写情况。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策划创作这样一部反映湖南公路沧桑巨变、辉煌历程的纪实文学作品,是结合湖南公路实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文化强省”战略、提升行业软实力的现实需要;是凝聚行业向心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当好先行的必然要求;是站在百年历史节点、对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发展奇迹的崇高礼赞。湖南公路系统将以作品《湘路》的推出为契机,在全系统进一步加强党史和公路史的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公路文化育人铸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引领和激励作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路、知史爱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以“公路作为”和“公路担当”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审稿会邀请了作家出版社、中国作协、《人民日报》文艺部、湖南省作协、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单位的知名学者、评论家、专家参加,与会的专家学者,发挥各自专业所长,从写作立场、行文结构、人文情怀等方面,对初稿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评审,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作者梳理得失、查找不足、修改完善,努力把《湘路》打造成文学精品,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湖南公路的文化礼赞。(刘云 苏敏)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