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调委:医疗纠纷有疑虑,专家为您来解答

2021年04月19日21:3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9日电 “一周连续进行两场专家咨询会,自长沙医调委成立以来,如此频繁启动医学专家库,这还是第一次。”

4月13日—14日,长沙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长沙医调委)对受理的两起疑难复杂医疗纠纷分别启动医学专家库,进行专家咨询,为医患答疑解惑。

据了解,长沙医调委狠抓宣传,提升为民服务理念,一季度受理疑难复杂医疗纠纷21起,同比增长20%。为高效化解长沙地区医疗纠纷,长沙医调委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覆盖33个医学专业、329名副主任以上医师组成的医学专家库,专门针对疑难复杂医疗纠纷开展专家咨询。这项举措体现了“依法依理,秉公调解”、“为医患排忧解难”,是一项惠及医患的便民服务。

今年,长沙医调委将扩大医学专家库的专业覆盖面,及时增补、更新医学专家库的专家成员,进一步提升医疗纠纷案件的调解质量。(熊伟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