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个党史学会(研究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4月20日09:31  来源:湖南日报
 

4月19日上午,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湖南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联合召开,学会(研究会)顾问文选德、杨泰波、赵培义出席。

会上,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湖南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简称“三个学会”)分别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副院长王文珍、谢承新分别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据悉,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相继成立以来,“三个学会”在团结各方力量,推进党史研究、促进革命遗迹遗址保护,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省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下一步,“三个学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推出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成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主动在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史料征编等方面大显身手,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周帙恒)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