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推动社区金融服务进万家

2021年04月21日11: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1日电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零售金融的重心也开始逐渐向社区转移,北京银行社区支行秉承立足于社区,服务于社区,做好服务社区的工作的原则,大力深化当地社区金融新模式,以接地气的社区服务和产品,深度融入社区,开展便民利民的金融服务,并与社区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深耕社区金融,践行“理念下沉、资金下沉、渠道下沉、产品下沉、服务下沉”的理念,加快社区支行建设步伐,深入社区传递现代化金融服务理念,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使周边社区居民可以就近享受小额取款、转账汇款、理财服务、贷款等综合化的“金融+非金融”的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客户。

截至目前,长沙分行共有18家社区支行网点,通过开展各种多样化的活动,利用社区街道和其他机构渠道资源,开展金融服务。坚持外拓宣传,开展厅堂或者社区活动,举办寒暑假社会实践和财富沙龙活动。在暑假期间,社区支行重点开展“小小银行家”“少儿财商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扩大了支行在周边的影响力。针对特殊的时间节点,社区支行结合周边客群特点,开展一系列如春节包饺子、元宵节猜灯谜、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做手工月饼等活动,让银行真正融入社区,拉近与居民的关系。为普及健康的理财观念,社区支行开展理财公益行活动,普及金融知识,获得了广泛好评。

据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长沙分行的社区金融将在服务定位方面,深入社区居民,融合社区生态,参与社区活动,不仅仅是一家只在社区开设网点的银行。全力实现社区支行的一站式服务,打造专业品牌,提升专业价值,打造社区“理财工作室”,走更有辩识度、更具特色化的社区支行发展道路。

“十四五”时期,随着双循环格局构建,居民财富必将保持快速增长,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提高社区金融服务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和服务社区居民的个人金融需求,实现“一站式、一对一”的居民投融资综合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吕云祥 刘灿)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