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法律援助推行“市域通办” 群众办事更便利

2021年04月21日09: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1日电 今年以来,长沙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行法律援助申请受理“市域通办”,即长沙市行政区域内法律援助申请人可以就近申请法律援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因公司拒不承认劳动关系,导致无法申请工伤赔偿,4月14日下午,农民工周某到长沙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审查材料后发现,因涉案公司住所地为开福区,应归属开福区法律援助中心管辖。

这种情况下,以前,需要周某拿着材料前往开福区法援中心提交申请。现在,按照 “市域通办”原则,周某不用再多跑一趟,直接由把申请材料交给长沙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即可。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会按照工作流程,转交到开福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办理。

短短20分钟,周某就完成了此次申请。离开时,他说:“本以为还要跑到开福区,眼看快下班了来不及,没想到这么快就办成了。”

下阶段,长沙法援将进一步完善受理转交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案质量,为经济困难群众和符合特定条件的对象提供更为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刘宾 郑策中)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