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道林强力推进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22日15: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2日电“我们要从对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全镇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近日,宁乡市道林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紧急会议,会上道林镇党委书记彭舜对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据悉,该镇着重从“五个全面”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镇域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不断向纵深开展。即日起组织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及志愿者140余人到镇域内29个重点路口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宣传及文明劝导。一天时间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现场拆除摩托车非法安装的遮阳伞58件,劝导未带头盔者249人,强制要求69人学习道路交通相关法规。

该镇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组织镇村干部按照“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安排,到所联片区摸排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责任线办将对隐患点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系数。

通过联合交警、交运等部门,针对老年代步车无牌无证驾驶、货车超限超载超速等9类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4月18日以来,该镇共查处车辆200余台,其中涉及违法违规车辆53台,查扣三轮车4台、摩托车12台、超限超载车辆10台,并对未上牌、未配戴头盔和两名无驾驶证人员进行治安拘留。该镇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惩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同时,建立监管责任网络,实行联村干部包片包点,执法人员进驻源头企业巡查、监管的责任制度,加强对道路专业运输企业、专业运输户的监督管理工作。道林镇道安委对源头企业每月开展不少于8次的超限超载巡查,结合不定期夜间巡查,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该镇绷紧交通安全之弦,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围绕“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总体方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做到早预警、早预防、早应对,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刘石江 何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