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食品更名劲仔食品 提高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

2021年04月23日10: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记者 林洛頫)“更名集团代表着公司发展要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对公司经营提出了更高要求。”华文食品董事长周劲松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介绍,我们未来将继续深耕食品行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好产品。

近日,华文食品发布公告,公司拟将中文名称由“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名称为准)。公司拟将英文名称由“HUAWEN FOOD CO.,LTD.”变更为“JINZAI FOOD GROUP CO.,LTD.”。

同时,为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商标和品牌标识,提高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影响力,公司证券简称拟由“华文食品”变更为“劲仔食品”,英文证券简称拟由“HWSP”变更为“JZSP”,证券代码“003000”不变。

近年来,华文食品投入大量资源打造主要品牌“劲仔”,在全国市场已具备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提高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公司计划将“劲仔”这一主要市场品牌名称融入公司名称,并升级为证券简称,实现公司名称、证券简称、主要品牌的一致。

从2020年华文食品上市后首份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稳健发展,实现营业总收入9.09亿元,同比小幅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较上年同期略降。从收入构成来看,经销模式尤其是线下经销商在华文食品营收中占比超80%。

与此同时,线上业务成为华文食品2020年一个重要发力点。据年报披露,2020年华文食品抓住直播带货机遇,组建直播团队,开拓销售新增长点,并与薇娅、李佳琦等多位头部达人合作,单场直播销售额突破250万元。全年实现线上销售额1.69亿元,同比增长44.91%。

2020年,华文食品加快全球渠道布局,产品已实现入驻KA卖场、BC类连锁超市、便利店等现代渠道18,000家门店。截至2020年12月底,华文食品经销商合计1737家,较2019年增长24.96%,产品覆盖全国,并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全球约30个国家。

风味小鱼是华文食品的核心产品,2020年华文食品继续在这一核心领域发力。据年报披露,2020年推出了战略单品劲仔深海小鱼,定位高端鱼类零食市场。劲仔小鱼全年实现营收7.09亿元,占全年营收的78.01%,因此企业更名劲仔食品将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