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兴海吉星蔬菜日均交易量突破1.5万吨

2021年04月24日20: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4日电 “春雨贵如油”。每年的3-4月是长沙本地菜大量上市的时期,空心菜、苋菜、黄瓜、白菜都是长沙老百姓的最爱。

面对春天的持续雨天,长沙黄兴海吉星早有准备:提前预测、基地对接、组织货源、食安检测等等。别说,近期,长沙黄兴海吉星的日均交易量突破15000吨,比去年同期的日均交易量增加了1000吨。

近期,长沙黄兴海吉星的蔬菜价格同比去年下降了9%,农产品安全检测率达到了99.5%以上。

在长沙黄兴海吉星有这样一支队伍,它的名字叫“信息中心”。八名“战士”全年无休、分工合作。他们有的负责收集每一天的蔬菜价格信息,有的负责对价格信息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有的负责将分析结果报送至政府相关部门。

在长沙黄兴海吉星有这样一个团队,它的名字叫“蔬菜经营管理部”。他们有着管家、联络员、交通员......多重身份。当市场蔬菜交易量出现异常时,他们会第一时间对接客户、联络基地、组织货源。

在长沙黄兴海吉星有这样一个安全组织,它的名字叫“长沙海吉星农产品检测科技中心”。他们每天穿着白大褂、提着农产品检测专用箱,在市场里收集蔬菜样本、在实验室里摆弄着各种试剂,每一批入场的农产品合不合格、安不安全,他们说了算。本地蔬菜迟上市,外地货源来补充,安全检测不放松,市民放心来采购。(杨牡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