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淳口:让党史资源“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2021年04月25日15:2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5日电 “茶香四溢,党史声声。”4月24日,浏阳市淳口镇鸭头村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在该镇华盛山庄“党史茶馆”里开展主题为“学史增信”的党史学习教育。

88岁老兵罗树龙身着军装精神灼烁,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当时战斗条件艰苦,在雪窝子里一趴就是一整夜,但是谁也没有动一下。等到冲锋号一响大家都如同上满发条一样,冲向敌人的阵地。”情到深处时,罗树龙老人眼中的光芒如同胸前的奖章一样熠熠生辉。

紧接着,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鸭头村党员张更姣为大家分享自己援鄂的点滴故事。

从保家卫国的老党员到新时代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天使,通过一例例鲜活的故事向在场的党员群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谋富强的初心使命。

“小小绿叶子是增收好路子。”此次党史学习中品饮的茶叶是鸭头村当地自产的黄金茶,也是鸭头村龙头产业。通过土地流转、茶叶采植,小小的绿叶子每年能给鸭头村创收200余万元,“既要青山绿水也要金山银山,我们鸭头村借助青山绿水的地理优势,引进绿色种植产业,既实现了创收又保证自然环境不被破坏。”鸭头村党总支书记张武鲁介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市淳口镇深入挖掘区域单位和基层党员的资源,通过以五老、青年典型等为骨干的基层宣讲团在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共同打磨“微党课”精品党课,此举有效提升了淳口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丰富了学习形式。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0余场次,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蔡博文 刘敏)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