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在湖南调研: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 用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26日08:4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 用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庆祝建党百年

讯4月24日至25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湖南出席电视剧重点项目推进会和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扎实推进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重点电视剧项目创作、生产和播出工作,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用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庆祝建党百年。

在长沙召开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聂辰席指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建党百年主题作品创作生产,是电视剧行业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聂辰席就推进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重点电视剧项目创作生产和播出工作提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人民立场,精准把握人民群众的需求,反映人民生活,体现人民情怀,为人民奉献精品;强化思想价值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明德引领风尚;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注重真实与艺术相结合,深入挖掘好党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精心打造百年党史的精品长廊;强化管理保障,提升创作播出宣传的组织化程度,牢牢把好每一道质量关,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拿出诚意之作,确保按时保质推出重点作品;把重大主题创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提供舞台、创造机会,促进更多人才成长。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介绍了我省电视剧创作生产有关情况。目前,我省正全力以赴推进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确定的重点剧目创作生产,其中《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将分别于5月4日、6月中旬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同步播出。同时,我省还规划了《天下归心》《东方欲晓》《群星闪耀时》《重工长歌》等一批重点选题,相关创作和拍摄工作进展顺利。张宏森表示,湖南将精心规划和组织重大现实、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创作生产,努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为谱写中国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湖南力量。

期间,聂辰席先后到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TV、湖南广电网络等检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调研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并为中国(湖南)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授牌;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调研;出席“我将青春献给你——《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特别节目”开播仪式;前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长沙岳麓书院、橘子洲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等地参观考察。

省领导张宏森、谢卫江陪同调研。

4月2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重点项目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4月24日,聂辰席为中国(湖南)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授牌。(记者 黄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