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联合舰队青年开启领学党史之路

2021年04月26日15: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中信建投证券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近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中信建投证券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团委委员、中信建投证券各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团委委员及双方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联学共建活动。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启动元年,双方作为集团兄弟单位,开展协同联学、携手共建,通过在实干中相互交流、在活动中共同学习,为引领双方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结合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提供了宝贵学习交流平台。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证券”)成立于2005年11月2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在境内拥有205家证券营业部和19家期货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团委书记陈翔表示,该公司的分支机构与中信银行的分支行分布相得益彰,此次中信建投证券各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团委书记到湘联学共建,既是加强双方青年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和交流思想的一次活动,更是充分发挥集团协同效应,促进业务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一次有机融合。

去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协同撮合,全面融入和服务湖南省发展。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2020年承销规模达178.6亿元,发行只数37只,成为湖南债券市场领头雁。针对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华菱集团等制造业及实体行业的支持,也成为落实“六稳六保”、助力复工复产和支持发展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

联学活动中,双方邀请到湖南省委党校杨正辉教授进行了党课授课。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员马晓东分享了“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转变为“新型城镇化”的过程,双方青年员工对投身新时代建设和把握新时代机遇进行了热烈探讨。联建活动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团委书记张诗雨与该行团委委员向中信建投证券各团支部书记及干部汇报分享了该行团委近年工作情况和具体做法。双方就搭建平台、活动开展、团内协同、业务融合、获取资源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在湘期间,中信建投证券各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团支部书记还赴湘潭韶山红色基地,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李牧天 周晓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