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社港:以党史映初心 坚定信仰强担当

2021年04月26日15: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教育教学动力,更好服务和推动社港教育发展。”近日,浏阳市社港镇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湘西桑植县贺龙纪念馆、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砥砺教育初心。

“我们要学以致用,学以践行,学以促教,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实事求是,分层指导,精准施教,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该镇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黄建新同志表示。

在短短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学习中,让党员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实践,为社港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社港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打造现场教学课堂,各中小学将思政课堂搬到寻淮洲故居与永兴烈士陵园两大红色基地现场,教师带领学生与党员干部、抗战老兵一起到永兴烈士陵园开展“学史增信 坚定信仰担使命”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传”起来。

同时,设立“百年党史我来讲”乡音广播课堂,12名党总支书记、新上任年轻村干部担任主播,每周一用乡音播报党史理论与重大历史、重要人物的故事,接地气的乡音也让党史故事更加鲜活。

活学深思促实干,关注民生解民忧。该镇各网格开展以“学好党史践初心 为民服务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史微宣讲进基层活动,把宣讲与实践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大走访、优服务、微代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为困难群众送生活用品、为重病家庭募捐爱心款、护送行动不便老人进行体检等志愿服务活动90余场次。

据悉,下一步该镇将开展微党课竞赛和党史知识抢答赛,开展“游绿色景区,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进景区活动,在全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周栋 周长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